mint

学生党,自来熟,全员粉,唯粉勿扰,叫我阿阳或者桐桐都可以

自以为2

  由于家离学校挺近的,而且会画画,于是在开学的前两天,她被班主任叫回来画黑板报。

  主题不是很复杂,在和其他几个女孩子的合作下,几个人顺利在晚饭之前画完了。昂可要去买文具,就没有和她们同行。刚走到学校操场附近,就差点被一个人撞到。“真巧,你也在这个学校啊?”许唯宇自来熟的打起了招呼。昂可点了点头,对方又问:“你怎么把我删了?我还想谢谢你呢!”“不熟,我不喜欢加陌生人,这次是例外。”“行吧,你多少班?”“40。”“巧了我也40。以后就是同班同学了。哎!你们老师怎么样?同学好相处吗?食堂伙食怎么样?……”许唯宇喋喋不休地问。听了他数十个问题之后,昂可忍无可忍:“我说,能不能让一下!怎么样我清楚吗!你这个人真搞笑,每个人的感觉,评价都不一致。你不能自己开学后去观察和感受吗?”许唯宇察觉到了她的不耐烦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说:“不好意思,我有点激动了。我之前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,知心朋友挺少的。”唉!昂可叹了口气。“我先去买东西了,相关事情你去问班主任就行了,别来问我,再见。”“再见!开学见!路上小心。”许唯宇冲那个背影大喊一声。

  昂可没有回头,在她的世界里,她不需要和任何人交朋友。没有人会真正爱她,无论是谁……

  买完东西回到家里,家里空荡荡的,没人。昂可仿佛已经无所谓一样,默默放下东西去厨房做饭。厨房里还有没清洗的碗,这是昂可的耳边传来一阵阵呼唤:“可可,爸爸来洗碗。”“可可,叫妈妈起床。”“可可,咱们来给爸爸做点饼干”“可可……”昂可突然把碗扔到地上,白色的瓷碗瞬间四分五裂。“为什么!明明当初感情那么好!为什么!为什么要离婚!为什么……”昂可无助的哭泣声回荡在厨房里。

  过了许久,昂可终于停止了哭泣,收拾好厨房,做了一顿简单的晚饭。吃过晚饭,昂可看了眼手机,已经快七点了,爸爸还没有回来。有时候昂可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妈妈要抛弃自己?在自己小学六年级的时候,昂可从外婆嘴里知道,其实妈妈一直都和外婆有联系,于是小升初考试结束后,她拿着从外婆嘴里套出的地址去找了。但也是那次寻找结束后,她再也没和爸爸外公外婆说想妈妈了。因为那天她在楼下清清楚楚的看到妈妈拉着两个小孩子的手上楼了,妈妈当时笑的特别温柔。

  那两个小孩子看起来特别乖,但是自己也不差,从小到大都特别懂事,不哭不闹。为什么?昂可也想不明白,唯一想明白的是妈妈有新的家庭和孩子,再也不需要自己,那两个孩子比自己乖……

  

评论